王阳明

这个人太懒了,没有留个人介绍

「黄昏」的月光

端坐在书架旁的少年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把一头橘色乱发往后一抹,起身合上手中《寂静的春天》并放回原位。

走出「画眉鸟」书店)却发现天色已晚。

老妈的那句话仿佛还在耳边萦绕,“todd仔,爸妈今天要加班,晚餐自己解决啦”


“真是令人头疼。”街上吹来的冷风不禁让他缩了缩脖子。

自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但是todd就是学不会煮饭,对的,你没有看错。“做饭可比量子力学难学多啦”这小子如是说道。

“只能在外面解决了”他咬了咬牙,心想。



来到附近的美食街,todd的视线左扫右扫,首先大部分的高热量食品就被排除在外,烧烤类更是看都不看一眼,在一大片令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中不经意瞥见了一间餐厅,「Nightfall」 .

散发着橙黄色光芒的霓虹灯招牌上写道。

而白色的百叶窗遮住了里面的装潢,柔和淡黄色灯光从里面透出来

“感觉看起来还不错。。”他嘟囔着(至少比那些地方卫生,随便吃点什么打发一下算了。)



修长的手指缓缓摸上毛玻璃门的把手,我们的小大人走了进去。

复古式的装潢,摆放的全是雕花的桐木木桌,黑色桌布覆盖其上,桌上的琉璃花瓶中插着几株龙舌兰与麦杆菊。

更令人称奇的是,收银台旁放着一部留声机。

上面的黑胶唱片在这暖黄色的灯光下缓缓的转动着,大提琴那悠扬的旋律因其更加平缓细腻,凸显出月光在夜空的衬托下,柔纱般的质地,让人有种被包裹在柔和的月光下的感觉。

“很有情调的一个地方啊。”他心想。

我们的todd很快就找着了一个地方坐下,他抬手轻敲了几下桌上的铃铛,很快,一个身着黑色制服的身影便向todd的桌边走来。

来人一头棕色卷发,稍长的部分束成马尾放在脑后。

偏小麦色的皮肤,脸上带着腼腆的微笑,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,手捧着墨黑色菜单,身子微微前倾,问道:“先生,您想要点什么?”

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的todd精神放松了许多,不快的感觉也被冲淡了些许。

他微笑着回应道:“一小杯牛奶,一份千层面谢谢。”

站在那儿的小伙子先是愣了一小会,随后应道:“好的,马上就好,请您稍等”[露出礼节性的微笑,似乎在掩饰着些什么]



todd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低着头闭目养神,并没有察觉到什么。

看起来挺阳光的服务生仿佛踩着音乐的旋律般走远了。

todd的梦乡之中,一个红眼的恶灵在梦境中擒住了他,使他无法醒来,无法动弹,像附骨之蛆一般,todd想尽办法也无法挣脱。

捧着托盘过来的棕色小卷毛望着伏在桌上的todd,眼光未离开过他白净的面庞,但最后这微妙的气氛还是被打破了。


“先生?醒一醒,先生?”他轻拍下todd的肩膀,而此时学生证从睡着的todd口袋溜了出来,他狐疑的捡起来看了看,随后又放回todd的口袋

(“你叫。。todd吗?”)

“todd,todd,醒来,醒来,现在可不是睡觉的时候啊。”

“这是。。?啊,对了,这是那个服务生的声音,现在是在做梦?我得醒来,晚饭还没吃呢。”

伴随着一阵推搡和不断的呼唤,todd才得以从噩梦中解脱。虽然只是小憩一会,但他却感觉像是睡了一辈子。

“啊,谢谢,刚刚不小心做了个噩梦,谢谢叫醒我,不然可能会错过晚餐,谢谢你,额。。neil?”〔看了下服务生胸前的铭牌〕充满歉意的笑容)

neil脸上闪过一丝红晕,“没有啦,分内之事而已,嘻嘻。”

“那,请您慢用。”菜肴和饮品被缓缓放下,neil带着托盘再次离开。



即使肚子很饿,todd仍然没忘掉他学到的餐桌礼仪,慢慢的吃了起来,时不时抿上一口牛奶。在这优雅的气氛中可谓是如鱼得水。

在后厨用托盘捂住脸的neil眼中,这副模样可以说是十分可爱,稚气未脱的脸庞上那对宛如星辰般的双眼一眨一眨,一心只想着对付盘中的食物。

最后一口裹着芝士的千层面下肚,拿出手帕擦擦嘴,todd准备结账。

“共九美元三十五美分谢谢。”收银员不带一丝感情的说道。

临走前,todd还多付了neil一些小费。

“先生,这。。有些多了吧?”

neil紧张的说道

“哪有嫌小费付的多的呢,你真有趣,钱多不压身啊,收下吧,就当是我对你叫醒我的感谢吧。”todd摆了摆手

送走todd,neil转身向店内走去。

过马路时todd不自觉的顿了一下,有点昏昏沉沉的。

“难道是昨天没休息好的原因吗?”他嘴里嘟囔着。

“怎么偏偏要是现在?坚持到回家就可以了。你不能睡!todd!这可是马路啊,‘’

心里大叫着。可偏偏身体不听使唤,睡意如潮水袭来,很快,todd便丧失了意识,靠着本能混混噩噩的在街头游荡着。


与此同时,neil刚刚下班。

“今天做的不错,neil,果然我接受John的建议让你来做服务生的做法是正确的。”

“你是个能干的伙计,要不要考虑长干?”老板打趣着说道。

neil一边收拾着工作制服,一边笑着摇了摇头。“我还得上学呢,等我上了大学再说啦,sal先生,下次放假我还会再来的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蓝发的中年男人耸了耸肩。无所谓道。

neil换上了运动服,在慢跑回家的路上,瞧见一个熟悉的背影。

“是todd?真巧,去打个招呼吧。”

心想着,追了上去】

等neil追上了todd,才发现他们已经到了河边,而看着todd的情况,似乎有些不对?

“是梦游?看他之前精神就不太好的亚子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可还来不及让neil多想,todd就做出了下一步动作。

只见身穿蓝色衬衫的少年,todd,身子不住的向河堤下倒去,neil眼见情况不对,眼疾手快的扯住了他,可todd在用力挣脱,在将要挣脱的前一刻,neil顾不了那么多,直接双手环上todd的脖颈施展关节技关节技,锁住疯狂扭动的todd朝岸上倒去。(情比金坚七天锁警告)

好一顿折腾,两人滚到了草地上,不过todd也终于从噩梦里挣脱出来。

“啊,头好痛。发生了什么?“neil?你怎么会在这?”他眼神迷离,躺在草地上,衣冠不整。可他自己毫无察觉。只是开口问道。

可小服务生脸上的几片红晕越来明显,说不出话来。

完全清醒过来的todd回想起最后的记忆。

大概发生了什么也已经猜到了七七八八,满是劫后余生的庆幸,心脏砰砰的跳着,混合着对棕发的阳光少年的感激,竟有种奇妙的感觉从心中升起。

todd强行压下心中那股异样的感觉,开口道:“改天我请你吃个饭如何?” (我有很多话想说(小声)

“荣幸之至,但是可不要再熬夜了啊,下次再『梦游』我可不一定能及时叫醒你哦,不管有什么要紧的事也没有你自己的生命重要。”棕发的少年语重心长的说道。

理了理被弄乱的棕色长发】“那,我先送你回家吧。”[微笑着说道]

“嗯!”todd的脸上也重新泛起了笑容,neil把宽大的手掌递给了todd,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。

“这一牵,就牵到了现在。”听着neil讲着他们初次相遇的故事,todd不禁笑着答道。

身旁的爱人听罢脸上又是一阵红晕弥漫。

只得转移话题,“咳,todd宝贝,我去倒杯咖啡润润嗓子,需要我帮你带杯牛奶嘛?”

“好啊,我的咖啡先生。(轻声)”todd伏在neil耳旁说道。

neil神色窘迫的跑开了。

“好的,todd宝贝我现在就去。”neil慌忙应道


别问我为什么对他这么好,就因为,我爱他,并且有些东西,总要有人去做的嘛。【neil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】



「总要有人去做的嘛。」



“对于这件事来说,那个人,看来就是我了。”neil靠着地牢那潮湿肮脏的墙壁,攥着吊饰的手紧了紧,眼神坚定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